通许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4 14:2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住建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扎实做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8日,通许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领导朱家海出席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闪文庆主持会议,该局工程、安全、质监等股室人员及全县各在建项目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要求,各在建项目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惨痛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六查一打”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建筑工地现场施工安全。

会议强调,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一是努力抓好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抓好深基坑、高支模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低温雨雪天气安全生产、起重机械管理使用等重要方面,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保障施工现场安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带班指挥,提级管理及项目负责人及总监等项目管理人员施工全时段在岗管理。要严格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各监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应负的安全责任,按要求配备总监及监理人员,切实熟悉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全面落实工程项目资料审批和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工作。三是高标准开展扬尘治理。各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出入口要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及沉淀池,保障洗车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基坑工程要配备雾炮,围挡及硬化道路两旁设置喷淋设施,保障现场施工道路及时洒水、清扫、保洁,有效保障施工现场空气质量。

下一步,该局将以高压态势实现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的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让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加大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切实保障建筑工地现场施工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通许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