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重视燃气安全 保障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4 16:17: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十八里镇召开了一次燃气安全排查部署会,旨在全面加强燃气安全管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会议由镇政府燃气安全负责人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燃气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燃气安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强调了燃气安全对于居民生活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建立健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管理,逐一登记在册,明确整治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要求,要加大对燃气用户的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要加强与燃气公司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燃气设施的维护和检修工作,确保燃气供应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十八里镇将继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过程监督检查。同时,将加大对违法违规用气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加强对燃气用户安全用气的宣传教育,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