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孙营乡人大代表进校园 严把校园“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4-01-26 11:0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娄永红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切实保障学生的校园安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孙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联合乡应急办、执法队、食品监管所等部门负责人,对孙营乡第二中学和孙营乡寄宿小学进行了督导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人大代表们首先与学校负责人娄本领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情况,并从多方面进行监督指导。

一、安全制度和措施方面 人大代表了解了学校是否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安全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等。检查学校是否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如安装监控系统、烟感器、喷淋、呼叫器、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等。

二、食品安全方面 人大代表视察了学校食堂或餐厅,了解了食品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的环节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检查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三、教职员工培训情况了解学校是否为教职员工提供了必要的安全培训,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四、学生安全教育方面 人大代表了解了学校是否开展了全面的学生安全教育,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检查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是否生动有效。

五、校园安全设施配备情况 人大代表检查了学校的安全设施是否完备,如消防设备、紧急疏散通道、安全门等。确保这些设施的正常运行和维护。

六、安全监管和责任落实情况 人大代表检查了学校是否建立有效的安全监管机制,明确各部门和人员的安全责任。了解学校是否对安全事故进行及时报告和处理。

同时,人大代表还与学生和教师交流,了解他们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听取他们的建议,关注他们关心的安全问题。督导结束后,人大主席团进行了总结,此次人大代表进校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代表们纷纷表示积累活动经验,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为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大监督力度。(孙营乡政府  娄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