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防范电信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4-01-26 11:0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洪唱 | 责任编辑:郭顶

“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不要在任何网站接受通缉令、逮捕令和资产冻结令······”随着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钱袋子”,近日,防胡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的形式,普及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等,提醒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志愿者重点讲解了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等防诈技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鉴别和防范能力,共同构筑了防范诈骗的防线。(图文:淮滨县融媒体中心 洪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