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粮仓”稻田美学教育基地揭牌开启现代农业美学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29 10:4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年1月26日,以“乘劳动东风赏真知长空”为主题的“天府粮仓”稻田美学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川农村社会化服务总部崇州中心举行。成都市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俞冬梅、崇州市道明镇党委书记马强、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春江、崇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励、成都市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委员刘波、崇州市都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宣出席仪式,四川不二村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忠伟致欢迎辞,温江区柳城街道大学城社区、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四川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成都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中化现代农业四川有限公司、漫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鱼之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四川不二村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分别与漫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鱼之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温江柳城街道大学城社区、四川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天府粮仓”稻田美学教育基地的推广和运营。

据了解,“天府粮仓”稻田美学教育基地有机融合传统农业智慧与现代美学元素,创造出既能展示稻作文化,又能提供稻田美学教育和休闲功能的综合性空间,教育引导青少年关注粮食安全、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基地内部设计了多个功能区域,包括稻田艺术展示区、田园观光区、农业科普教育区、农耕文明体验区等。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不同季节稻田的变化美景,还可以参与到插秧、收割等农事活动中,亲身体验农耕文化的魅力。此外,基地还设有专门的研学空间,为学校和研究机构提供了开展农业教育和科研项目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