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光山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30 14:0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宣垣、杨汉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认真贯彻市根亲文化节“深挖‘根’的内涵,扩大‘亲’的优势”主题思想,进一步传承弘扬根亲文化,1月28日上午,光山县根亲文化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

光山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现场 杨汉摄

光山县委书记王建平与光山县根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县政协主席李芳军共同为光山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揭牌。

光山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现场 杨汉摄

2023年,光山县以“根在光山荣归故里”为主题举办了首届根亲文化节,78个姓氏代表、68名客商代表组和姓氏宗亲代表团、异地商会客商代表团回乡参加活动,近500名光山根亲踏上光山大地,感知故土情怀、共绘兴业愿景,共同深入探究了姓氏源流和根亲文化,进一步筑牢了光山儿女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

下一步,光山县根亲文化研究会将更好发挥以根聚人的文化效益,大力研究并宣传光山的红色文化、非遗文化、传统文化,将光山得天独厚的文化基因传播出去,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子回归光山、建设家乡。同时以“走出去”和“引进来”为主线,紧抓苏信合作的重大机遇,以根亲文化为纽带,加快拓展与苏浙皖赣四省市宗亲联系,常态化开展宗亲联谊活动,架起对外交流交往、招商引资桥梁,以寻根文化交流带动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宣垣、杨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