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柳线新永顺站电气集中联锁改造工程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4-01-30 14:3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佳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湖南迎来首场寒潮降雪,伴随着漫天飞雪,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参建员工在寒潮中经过158分钟的封锁施工,确保了焦柳线新永顺站6502电气集中联锁改造工程提前22分钟顺利开通,成功实现了新永顺站“心脏”换装手术,让30年老站重新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参建的焦柳铁路是连接河南省焦作市与广西柳州市的国家I级客货共线铁路,是中国三横五纵干线铁路网的一纵,也是纵贯中国南北的第二条重要铁路干线。焦柳线新永顺站位于湘西崇山峻岭之中,是一对慢车的停靠站,这对慢车由下行张家界至怀化的7265次与上行怀化至澧县的7266次组成,它们架起了山区人民与外界交流的桥梁。

自古湘西行路难,一路穿山成隧道,一路跨河溪成桥。新永顺站地处武陵山脉深处,铁路线路多隧道和桥梁,地质复杂,车辆机具等无法直接运送到车站,物流运输只能到距车站100公里的永顺县城,所以物资材料运输成为头等难题,为保证工程按期交付,项目部多次实地考察线路,综合考虑安全与效率,最终决定先用车辆将物资设备送到车站工区,再组织人力在山路中步行半个小时以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将物资设备运送到现场。

怀化电务段对本次开通给予高度评价,对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在面对复杂的地理环境和施工环境下依然奋勇向前、按时优质保证开通的“中原铁军”精神表示赞扬。

战鼓催征马蹄急,砥砺奋进正当时。本次新永顺站的顺利开通,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专业年度生产任务圆满收官,同时改造后的新永顺站旧貌换新颜,运输载客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为居住在大山中的人民提供更加安全、快捷的出行方式。(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