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不歇 耕耘不辍 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4-01-30 16:5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秦天元 | 责任编辑:赵茜

江苏省灌云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灌云烟草”)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为农网客户增加“流量红利”

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落实行业关于城乡网络一体化协调发展的要求,灌云烟草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把农网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同心同向强化客户盈利转型。在持续巩固做强农网终端主业经营的同时,积极探索叠加金融、快递、体彩等多种生态功能,实现了农网终端新的盈利增长点。共创共享实现终端“便民惠农”。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大力推动“金丝利便民驿站”进农网,设立“金丝利惠农”服务点与“金丝利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柜”;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设身处地为农村居民解难题、办实事。

图为灌云分公司与南岗乡农产品基地共同开展的“助农带货直播”

为净化电子烟市场成立“监管联盟”

灌云烟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落细落实电子烟常态化监管责任,建立“联防、联控、联管、联治机制。为提升电子烟监管效能,灌云烟草以党建为引领,党建共建为纽带,与灌云县综治中心网格、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成立“电子烟”监管联盟,成员间相互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搭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工作联动平台,在相互协作、相互促进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持续推动电子烟监管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提供了坚强保证。在监管联盟的紧密配合下,成功破获“1.12”特大非法经营非国标调味电子烟案,案件总案值超1.15亿元,涉及的犯罪嫌疑人20人被逮捕移诉,另有涉及下线46人列入公安部集群行动。

图为专卖执法人员清点涉案电子烟

为困境儿童点亮“彩虹心愿”

灌云烟草将“守护困境儿童,共筑爱满家园”作为己任,携手共进,凝聚合力,以真情浇灌“祖国的花朵”,为特殊、特困儿童的成长之旅保驾护航。

在灌云县特殊学校倾情打造“党员妈妈运动康复室”,康复室里配备了重力球、哑铃、健腹轮等十多种运动器材,用于残障儿童的运动康复以及特殊儿童日常运动锻炼。

图为为特殊学校党员妈妈康复室揭牌

实地探访赣榆区彩虹桥心智障碍互助中心,向“中国好人”秦民了解互助中心日常运作、服务内容、活动开展等情况,为互助中心送上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用横幅征集孩子们微心愿。灌云烟草广大干部职工追逐“榜样之光”,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秦天元)

探访赣榆区彩虹桥心智障碍互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