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城作业区全线发力为冬季安全生产赋能

发布时间:2024-01-30 16:5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海婷 | 责任编辑:赵茜

一月份以来,面对生产任务繁重、产量形势严峻、安全环保压力增加等诸多困难,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元城作业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重点、重环节、严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冬季原油上产工作。

严把生产安全关。作业区通过“ACT”卡,广泛征集冬季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并借鉴往年冬季生产经验,针对每口油水井、每条管线在冬季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开展井口、管线、设备的隐患排查,切实把冬季安全生产运行方案做优、做细、做实,并制定应对措施,严防发生冻、堵、漏、坏现象。相关主管干部不定时深入生产一线,对各中心站的生产、安全、原油拉运、各项标准操作规程等工作进行督查,杜绝一切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现象发生,不断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抓安全”,确保原油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绷紧交通安全带。该区及时收集异常天气资讯,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外出车辆探路制度,全面组织落实各项防灾措施,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异常气候条件下车辆安全平稳运行。严密生产指挥车辆的使用管理与调派,严格执行路单审批制度,加强车辆运行监控力度。不定期对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严格执行“行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三检制度,做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保证车辆性能和关键部位符合安全行车标准。同时,该区充分发挥GPS监控系统的作用,对行车路线和速度进行严格监控,为车辆平安出行系上“安全带”,为冬季原油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筑牢综治警戒线。针对当前综合治理工作实际状况,该区加大油井巡护频次和夜间督查力度,重点对生产要害部位、拉油点、大站及井组、新投井进行巡查蹲守,采取全线巡护和重点守护相结合的方式,对井站、外输管线、生产要害部位加大巡护防范力度,综合运用循环复查、设卡堵追、严防死守等手段,及时掌握油区治安状况。同时,加强“三禁一反”及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学习,查找内部管理漏洞、治安隐患,消除不稳定因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提高广大员工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出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和谐稳定的油区环境,切实为原油生产顺畅运行清扫障碍、铺平道路。(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