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梅山文化交流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1 10:0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育涛 | 责任编辑:赵茜

1月26日,娄底市梅山文化交流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出席。

胡忠威指出,梅山文化是湘中地区一直保存较为完备的一种文化形态,是梅山人们世代创造、传承积淀的一种具有鲜明特色的地域性文化,极富学术价值和开发价值。促进会要坚持探源强基,着力加强梅山文化资料的挖掘与整理,在夯实梅山文化的研究基础上有新突破。

胡忠威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研究梅山文化的丰富内涵与精义,在精准阐发梅山文化的时代价值上有新成果。要坚持文化赋能,大力推进梅山文化的保护性开发与利用,在推进娄底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成效。要坚持赓续文脉,倾情打造高辨识度的“娄底文化IP”,在形成高认同度的娄底共识上有新作为。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刘铁峰出席,省梅山文化研究与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志强到会指导,市梅山文化交流促进会筹备委员会主任伍美华主持。会议选举产生市梅山文化交流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曾迪等5名学者专家作了梅山文化学术研究交流,廖吉林、王开健等作了梅山文化非遗展演。(肖育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