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4-01-31 11:10: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一品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项目顺利通过消防验收。项目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是合肥“智慧农业谷”中“一院一园一基地”的“一院”,是合肥市未来助力乡村振兴、农业提质增效的重点工程。

项目自2021年9月1日开工以来秉持“开工即决战”的理念,30天完成临建施工,45天完成抗浮锚杆施工,60天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130天完成地上钢框架结构施工,最终于2023年11月20日完成竣工验收,2024年1月26日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此次消防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项目向最终全面交付迈出了坚实一步。项目建成后,将引进中科智慧农业谷、中国菌物谷、育种加速器和中国种业之都等多家企业院所入驻,依托中国科学院多学科前沿技术协同创新优势,构建我国智慧农业信息获取、传输、处理、服务全链条技术创新生态,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慧农业高端人才汇聚基地、核心技术创新发展高地。(张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