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为您而聚 启明东方星聚城迎来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4-01-31 13:53: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迎来项目全面升级的美好时刻。据悉,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是由启明智库、启明东方暖文化产业集群共同打造的新时代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及城市人民公园的代表性作品。近日,该作品迎来升级为启明东方星聚城的难忘时刻。

内蒙古呼和浩特启明东方星聚城

山西晋城启明东方星聚城

四川德阳启明东方星聚城

据启明智库、启明东方负责人马克介绍,此次升级后的启明东方星聚城(星剧场文化生活综合体及城市人民公园)将新城市客厅、新城市公共文化惠民服务、新城市家庭一站式美好生活综合体、新城市文化旅游、新城市休闲度假、新城市戏剧影视演艺、新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新城市文化地标将作为项目新的发展愿景,携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打造新时代中国城市美好生活综合体和城市人民公园典范作品。该作品将紧密围绕党和国家打造文化自信、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工作重点,汇集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文旅演出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中国美术学院AI中心等多家专业研究机构,打造以“文旅融合新场景、主客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新时代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的代表性作品。

内蒙古呼和浩特启明东方星聚城 大型融合秀演《重逢草原》

山西晋城启明东方星聚城 大型融合秀演《重逢晋城》

在启明东方星聚城新一代作品中汇集了城市发展立方、城市文旅立方、乡村振兴立方和城市品牌立方四大方阵。在城市发展立方中汇集了几十家国家级的美好生活示范基地,汇集了100+顶级城市发展头部IP共同落户城市、赋能城市;在城市文旅立方中以最美儿童城、最美艺术城、最美欢聚城、最美影视戏剧城、最美潮玩城五大主题项目组成美好生活板块,通过近100个新场景构建和近100个顶级IP引入共同构筑城市“溜娃”、中老年及少年儿童艺术研学、以纪念日为主题的家庭聚会和青年影视戏剧文化体验四大城市刚需,更推出了超级星剧场这一新型概念,将影院、剧院、购物中心、主题公园等多种业态融汇为一身,通过舞美的高科技变化真正打造剧院型观演模式和体育场馆平面性参与模式,让观众既是演员,演员也是观众;在乡村振兴立方中,启明东方联手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推出中国乡村振兴优质农产品超级市集的顶级概念,将超级灯会、超级演艺、超级市集、超级直播融为一体;在城市品牌立方中,以城市文化生活星光舞台为主题,汇聚了国家级大型活动15项以上,以城市全域为舞台,共同打造真正的城市舞台。

四川德阳启明东方星聚城 大型融合秀演《重逢三星堆》

四川德阳启明东方星聚城 历史文化歌舞秀演《重逢上元奇幻夜》

四川德阳启明东方星聚城 沉浸式环境戏剧《重逢街1958》

据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负责人王秋介绍,启明东方星聚城现已在祖国各地璀璨绽放,已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山西晋城、四川德阳、重庆武隆等多地璀璨启幕。启明东方星聚城并已携中国城市文化之城、戏剧之城、影视之城、音乐之城、艺术之城创建计划和中国城市美好生活创建计划共同赋能城市,点亮城市文化星空。同时,启明东方星聚城将以城市精神弘扬、历史非传承、城市品牌树立、文化旅游引爆、戏剧影视演艺、艺术教育研学、夜光经济领航、乡村振兴赋能、美好产业聚集为项目的指导方向,并结合“跟着微短剧去旅行”等热门的手段共同推动“微短剧+文旅”等多种新型文旅融合方式、多种新业态和新场景,打造真正的项目共生发展产业链条。文化让城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