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持续优化,让“铁”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4-02-06 08:4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琛 | 责任编辑:郭顶

1月29日,在厦门出发的G1654次高铁列车上,有许多小朋友正在和列车员一起做游戏,欢声笑语充满整个车厢。这是因为高铁列车的餐车被临时改造成了“遛娃舱”,解决了部分家长坐火车带娃出门的焦虑心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担当。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更加强烈。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承担着社会责任,肩负着历史使命。同时,在满足人民美好出行上下足了功夫。

优化服务举措,让铁路更有温度。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铁路更是在发展的浪潮中,持续保持奋进的姿态,不断与时俱进、不断革故鼎新。铁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服务举措。“一碗好饭”热链餐带来热气腾腾的暖胃饭菜,“静音车厢”服务升级带给安静舒适的良好环境,“遛娃舱”的精心设置带走带娃出门的焦虑烦恼等等,这一系列暖心举措的构想、提出、落实,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智慧结晶,是铁路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

各方齐心协力,让温度更有热度。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面对日益增长的客流和人们对服务质量的不断追求,铁路部门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提供优质的综合服务。如,“一碗好饭”的推出,需要与众多商家合作,一起完成了每一次热餐的供应,从而获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和美誉。每逢春运时期,铁路车站会迎来志愿者们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助一把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一位的用心服务,每一次的热心帮助,汇聚着文明、和谐、温馨之热度,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暖意洋洋。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开启,满怀欣喜与期盼的旅客陆陆续续踏上回家的旅途。乘坐飞驰的高铁,透过窗外能够领略祖国的大好山河,坐在车内感受魅力科技和暖心服务。感谢仍然在奋战的铁路人,是他们的坚守让旅途更加平安、有序、温馨。(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