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擦亮自我革命“底色”

发布时间:2024-02-07 15:3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艺 | 责任编辑:赵茜

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独特优势和宝贵经验,也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关键所在。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必须以“严”字当头,不断擦亮自我革命的“底色”,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严以修身,筑牢自我革命的思想根基。修身是做人做事的基础,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是自我革命的起点。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思想上筑起坚固的防线,为自我革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严以律己,锤炼自我革命的过硬作风。律己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自我革命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同时,还要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努力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严以用权,把准自我革命的关键环节。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为民造福,用不好则会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行使权力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程序规定,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还要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现象的发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自我革命提供有力保障。

严以监督,强化自我革命的外部约束。监督是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也是防止党员干部走向腐化堕落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督。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同时,还要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自我革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以“严”字擦亮自我革命“底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应有担当。我们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实现新的跨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