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当保持“三股子热劲”

发布时间:2024-02-07 15:3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章军 | 责任编辑:郭顶

选调生作为党政机关干部队伍的新生力量,是国家选拔培养的优秀青年干部,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深切期望。他们在基层工作中,应始终保持“三股子热劲”,即对党忠诚的热忱劲、服务群众的热情劲和干事创业的热力劲,这样才能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扎根生长,绽放出绚烂的青春之花。

选调生要保持对党忠诚的热忱劲。忠诚是魂,魂固方能神聚;忠诚是根,根深方能叶茂;忠诚是源,源浚方能流长。对党忠诚是选调生的政治灵魂,是其行为准则的基石。选调生应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在基层工作中,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和挑战,都应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做一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好干部。

选调生要保持服务群众的热情劲。扎根基层,就要深入群众,服务群众。选调生应紧贴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以满腔的热情投入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真心解决群众困难,热心参与群众事务。建功立业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而成的。广大选调生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换取民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勤务员。

选调生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热力劲。基层工作繁杂琐碎,但却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选调生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一股子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一股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一股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重要工作,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馈党和人民的期待。

守住本分,方能立身做人;脚踏实地,方可奋勇前行。选调生保持“三股子热劲”,就是在新时代的要求下,以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服务群众的炽热情怀和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磨砺意志,锤炼本领,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