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三力”增强主题党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4-02-07 15:3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一 | 责任编辑:郭顶

主题党日是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抓手。然而,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基层党组织的主题党日存在着形式单一、内容枯燥、效果不佳等问题。阔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增强主题党日的新活力,提高党员的参与度和实效性,必须提升“三力”。

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吸引力。传统的主题党日往往采用“开会念文件、领导讲讲话”的形式,导致党员参与度不高、效果不佳。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们可以采用多种形式的活动来吸引党员的兴趣。例如,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等,让党员在参与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力量。此外,还可以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和竞争意识。

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教育力。主题党日的目的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因此,活动内容的质量至关重要。我们可以结合当前形势和党员需求,制定多样化的主题党日内容。例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政策宣讲、举办业务培训等,帮助党员提高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还可以邀请先进典型人物来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故事,激发党员的奋斗精神和奉献意识。

加强组织管理,提升执行力。组织管理是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建立健全主题党日的管理制度,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确保活动的有序推进。同时,还要加强对活动的监督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外,还要注重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使党员由“要我参与”变为“我要参与”,让党员在参与活动中加强实践思考,在互动交流中受到教育感悟,提高他们的参与度和责任感。

通过实施“三招”提“三力”的思路,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创新和提升,让主题党日更加生动、有趣、有意义,为推动党组织的发展和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