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姿态”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2-07 15:3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殷圆 | 责任编辑:郭顶

阔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主力军、排头兵,必须以“新姿态”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青春之名,答好新时代的“赶考卷”。

以“三更鸡鸣五更天”的“新姿态”学理论。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政治上坚定离不开理论上坚定,政治坚定是具体的,不能流于口头表态,而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作为广大年轻干部,必须以赶考的新姿态学好理论、夯实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要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将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要主动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汲取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不是一蹴而就,成效不会立竿见影,更不会一劳永逸,必须常学、常新、常悟,带着问题、思考学,拓展深度、广度、强度,从而不断提升“政治三力”。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新姿态”干事业。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的国内改革任务,广大年轻干部不能畏葸不前,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不等、不靠、不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打井取水的新姿态,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实干实为,攻克前进路上的一切“娄山关”“腊子口”,踢开一切影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绊脚石”。一方面,要“下深水”带头干,当好“实干家”,主动冲锋一线,在荆棘问题面前,在险重任务中彰显年轻干部的担当有为。另一方面,要“多思考”巧劲干,主动摸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抓住解决问题的“三寸”,有的放矢制定措施,让问题在高效中解决。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新姿态”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勿不闻世事,而是倾听人民群众的心事,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认同不认同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到一线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聚民心,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办,把每一次来信当成自己的家书来看,用真心真情干好每件小事、急事、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殷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