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解意优服务,惠企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15:2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牟晓燕、周才雅 | 责任编辑:赵茜

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和引擎。为助力民营企业新年新发展,永嘉税务部门“春风”送暖惠企利民,主动优服务、送政策、强保障,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靶向帮扶,稳企减负添动力

“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你们享受到了吗?办税缴费方便吗?对税务部门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为确保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永嘉税务部门“税楠枫”服务团队深入企业一线问计问需,以“零距离”走访服务结合“一对一”跟进反馈,帮助企业快速“回暖”。

在调研走访希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了解到该企业符合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优惠政策条件,却不在工信部下发的符合政策优惠名单中。“税楠枫”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核实企业名称及纳税识别号变更情况,协助企业补充证明资料,通过层层上报最终助企顺利进入政策优惠名单,实现税惠应享尽享。

2023年底,希玛科技集团一次性补提加计抵减40余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企业研发创新资金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通过改造技术和更新设备,我们有效解决了光伏电站建设传统BAPV痛点,现全力加速生产,冲刺‘开门红’!”希玛科技集团财务负责人郑丽芳说道。

精准推送,税惠助残增底气

朝瑞电气有限公司自创办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参与残疾人大学生毕业招聘、残疾人培训等活动,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公司当前招录残疾人员工28人。

春风徐徐,税惠送暖。永嘉税务部门聚焦扶残助残税惠优惠政策落实,建立特殊群体服务清册,依托税企交流群、征纳沟通平台等载体精准推送税惠政策、系统操作、风险提示,护航民营企业助残扶残之路。

2023年,朝瑞电气累计享受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增值税税收优惠120余万元,为企业新一年加大无障碍设施改造投入,建设室外坡道和室内坡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同样感受到税惠政策支持的,还有浙江伯莱流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2023年以来享受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增值税税收优惠43万余元。企业负责人郑潘澄计划在新春走访慰问残疾人员工家庭:“近年来,企业积极投身助残事业,税务部门及时送来政策优惠,减轻了企业研发创新的资金压力,也提升了我们招录残疾人员工的底气。”

数字赋能,税费服务提效力

“税务部门在线辅导手机开票,足不出户就把事情办好了。”在永嘉工作多年的余先生对税务服务的新变化感触颇深。

临近农历新年,发票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等业务咨询量大幅提升。为提高办税缴费效率,永嘉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乘“云”而上解锁智慧税务新体验。通过优化征纳互动运营团队、热线咨询坐席团队,切换升级云呼叫系统,深化桌面协同和远程交互,整合业务提醒、政策宣传、培训互动等内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键直联、一站办理”的智感服务。

“‘不打烊’的税务服务让业务办理更加省心便捷,大大减轻了我的‘假期焦虑’。”永嘉东奥会计事务有限公司办税人潘晓琼说道。

据悉,此外,永嘉税务部门还持续推进“嘉税通”智税服务中心转型升级,依托税务中台和数字员工“小+”实现部分高频业务24小时集中受理,有效缩短业务流转链条,实现办税效率与服务质量“双提升”。(牟晓燕、周才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