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更多“细微服务暖归途”的春运篇章

发布时间:2024-02-08 15:2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一芳 | 责任编辑:郭顶

随着春节的结束,春运的大幕也徐徐拉开。在这场规模空前的迁徙中,铁路部门的服务也紧步跟上。他们不仅通过增开列车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更在站车服务、充电设施、移动充电宝、热水供应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让旅客们感受到了人文关怀。

增开列车,是铁路部门应对春运高峰的重要举措。据报道,中国铁路北京局在2月6日共计发送旅客116.37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高达65.95万人。而在接下来的2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人数更是高达123万人。为应对这一客流高峰,他们计划增开了151.5列旅客列车,其中包括开往太原、沈阳、哈尔滨、郑州、西安、呼和浩特、武汉等方向的中长途旅客列车106.5列,以及京津冀短途增开的45列。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运力的科学调度和对旅客出行需求的精准把握。

在站车服务方面,铁路部门增派了足够的服务人员和志愿者,以保证安检口、进出站的畅通无阻。同时,对重点旅客进行一对一的进出站服务,体现了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和照顾。此外,对开车前20分钟旅客开通急客通道,更是提升了旅客的出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普速旅客列车在春运期间配备不少于2台符合安全规格的移动充电宝,用于在途旅客手机免费应急充电使用。这无疑为旅途中的手机控们带来了福音,解决了他们在旅途中因手机电量不足而产生的焦虑。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新增了23趟静音车厢,配备适量的耳塞、耳机发售给旅客使用,让旅客们享受安静舒适的高铁旅程。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对特殊群体的关注,更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服务质量的精益求精。

这些服务提升,无不体现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他们通过提供优质的站车服务、充电设施和热水供应,进一步提升旅客的侯乘体验。这些措施的实施,无疑将使铁路出行变得更加便捷、舒适和安全。

总的来说,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他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增开列车、提升服务等方式,让旅客们在春运期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是对春运工作的最好诠释,也是对民生工程的深情厚意。我们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黄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