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抚人心 税惠“春风”暖万企

发布时间:2024-02-08 17:0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俊熙、林曦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春节,“南北互跨游”成为旅游关键词,广州因千年文化底蕴和温暖舒适的温度,受到广大南下游客的青睐,各大民宿也铆足干劲,准备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年味”十足的休闲住宿地。与此同时,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小店都在积极备货,推出年味十足的年货产品,铆足干劲抢占春节市场。广州白云区税务局组织“云税护航”团队,主动向辖区内的小微企业问需解难,送上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新鲜出炉”的《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点对点开展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实现税惠政策精准送达,为企业送上红红火火的龙年税惠“大红包”。

春风轻拂:真情服务暖人心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交通工具的日益发达,旅游目的地也在日渐转型升级,田园综合体观光游、文旅文创结合深度文化游,成为消费者节假日和家人朋友共度欢乐时光的优选。

“白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经常主动联系我们,了解我们企业经营状况,主动为我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帮助我们降低了涉税风险,精准为我们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准确享受税费优惠。”萤泉谷的闻经理介绍,“特别是近期,萤泉谷已陆陆续续接到众多新老顾客的春节假期的订单,为了让旅客有更好体验,我们正为团队分工、周边资源整合、产品多样化、一站式的定制游、主题游等发愁,税务部门比我们还着急,贴心给我们分享其他民宿的一些经营经验,逐一向我们讲解不同业务可以适用的优惠政策、申报的注意点、后续管理等等,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经营也更有底气。”

春风入户:税费优惠解民忧

太和烧鸡,在广州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不少追求美食真谛的饕客们都“不远千里”到白云区太和镇去寻找地道烧鸡的味道。其中,太和富贵天美食园饭店就是以地道的烧鸡、烧排骨广受欢迎。

“我们餐饮店主要靠薄利多销,近年来市场竞争激烈,租金、水电及人工等经营成本不断攀高,经营压力比较大,多亏了国家政策好,我们符合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仅2023年就享受了5万多的税收减免,解决了燃眉之急,也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一路相伴,让我们从个体工商户发展到餐饮公司。”杨先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新年将至,烧鸡、烧排骨作为老广餐桌的必备菜肴,需求明显上涨。“税费优惠政策的及时享受,让我们有充足的资金采购原料,更有底气迎接节前销售旺季,我相信今年的春节生意一定能红红火火。”杨先生介绍道。

春风化雨:智慧办税惠企业

“最近来采购年货的街坊是越来越多了。”苏铂百货的开票员杨小姐边忙着开票边笑着说道,“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上门手把手辅导,现在给顾客开票方便多了。”

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商场里,看到了服务台张贴着广州税务“发票有奖”的海报。苏铂百货的杨小姐告诉说,当地的街坊参与“发票有奖”的热情很高,我们都会主动开具发票给顾客。

商场的管理方广州金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陈先生说:“现在我们商户的发票如果不够用,直接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就可以了。额度调整后,直接在电子税务局就能开票,十分方便快捷。”

岁末年初向来是发票开具的业务高峰,白云区税务局积极应对,发挥“云税护航”团队力量,主动走访各商超百货,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用票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确保企业能够顺利开具发票。

白云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对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实现“政策找人”。加快智慧税务建设,依托电子税务局、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粤税通”小程序等智能化办税缴费手段,构建“云税厅”1+N模式智慧办税,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少跑、不跑,持续传递税务温度。(王俊熙、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