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春节“不打烊”,守护万家团圆

发布时间:2024-02-11 11:3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芳芳 | 责任编辑:刘生

“共庆新年笑语哗,红岩士女赠梅花;举杯互敬屠苏酒,散席分尝胜利茶。”大年三十除夕夜万家灯火通明,团圆的欢声笑语在每一户家庭里回荡。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总有一些“迟归人”,他们为了守护这个美好的夜晚,选择了“不打烊”的坚守。

回家的路可能遥远,坚守的心就在身旁。铁路工作者们驾驶着列车,确保乘客安全往返;外卖员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市民送去美食和温暖;交警们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确保道路畅通无阻;白衣天使们坚守在医疗岗位上,为病患提供及时的救治和护理;消防员们随时待命,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每一位春节我在岗的默默守护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用“不打烊”的坚守守护着城市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他们的工作或许艰辛,或许劳累,但他们从未抱怨,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坚守是为了让城市的运转更加顺畅,让更多家庭团圆和幸福。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在这温馨欢乐的时刻,千千万万的春节守护者默默奉献,他们的身影遍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虽然平凡,却闪耀着独特的光芒。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以脚踏实地、不辞辛苦的奉献精神为底色,涤荡灵魂,震慑心魄,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平安与幸福。

回家的路需要守护,守护的人同样有家。他们也许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子、是父母,他们和你我一样,渴望和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过个团圆年。但是,他们选择了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把思念和牵挂藏在心底,舍小家为大家,以春节“不打烊”敬业与担当,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在思念中坚守使命,在细节中彰显责任,在担当中诠释对祖国、对家人深沉的爱。

说一句感谢、道一声辛苦。让我们向这些春节守护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感谢他们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更多家庭的团圆幸福,选择了坚守和付出,感谢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努力,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和生活。

家是幸福的方向,是无论多远都满心地守望。诚挚地向春节“不打烊”守护者致敬!他们是最美的风景线,是万家灯火的坚实守护者。愿迟归的他们都能回家!(作者:肖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