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4-02-11 11:3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翠 | 责任编辑:刘生

千年前的除夕夜,唐代诗人戴叔伦在远离家乡独自逆旅的夜晚写下“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当人们纷纷踏上归家的路途,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时,有一群人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春节的“迟归人”,是守护万家灯火的默默守护者。

温暖回家路,背后是无数人的奉献与坚守。他们中间,有站在车水马龙的交叉路口,指挥着交通,确保每一位出行者的安全的交警,有清扫着每一片落叶、每一粒垃圾,让城市焕然一新的环卫工人,有承载着人们的出行需求,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公交车司机和列车员,有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消防员……这些春节的“迟归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全的春节筑牢安全防线,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当万家灯火通明,欢声笑语传遍大街小巷时,作为边境上忠诚卫士的边防军人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用坚定的眼神、稳健的步伐捍卫着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承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福祉,默默承受着不能与家人团聚的遗憾和孤独。这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情感,不仅仅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守护着万家灯火和盛世太平,更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竭尽所能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要向这些春节迟归人、守护者道一声最真挚的感谢。感谢他们为了我们的安全、健康和便利,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选择了坚守和付出,是他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让我们能够安心地迎接新的一年,享受团圆的喜悦。同时,我们也要说一声“辛苦了”。每一位“迟归人”、每一位守护者的工作往往伴随着艰辛和劳累,但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时刻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生活的便捷,是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春节的“坚强后盾”。

春节迟归人,你们是真正的守护者。在爆竹声声,辞旧迎新的大年三十,让我们向这些默默守护者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坚守。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作者:刘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