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助力春运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4-02-11 11:3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靖雯 | 责任编辑:刘生

一直以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通道安检科党支部(以下简称:通道安检科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切实将支部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运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强化党建学习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强有力的保障。通道安检科党支部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抓安全”的理念,将强化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充分依托支部“三会一课”,结合春运重要节点,举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等,鼓励党员争先创优,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

为持续做好纪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全员思想上与党的纪律、作风保持一致。支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科例会的形式开展专题廉政和纪检专题教育,在公告栏张贴和宣贯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提示,做好各类节日期间廉洁、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员敬畏意识,严格遵守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使支部党员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切实将警钟长鸣延伸到最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要将“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落到实处,就要想员工之所想,从细微处入手,设身处地为员工着想。支部特设立“员工之声”倾听员工心声,并结合对话内容,调查员工所需,有的放矢地开展员工关心关爱。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通道安检科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 黄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