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1 11:3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黄靖雯 | 责任编辑:刘生

“洁不洁,看过节。”随着春节的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建设,增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员工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在大兴机场精心筹划、严密部署,组织开展春节前廉洁教育活动。

念好“紧箍咒”,常敲廉洁“警示钟”

安保公司通过“三会一课”、科例会、班前班后会等方式,组织学习各项廉洁规定及行业内的典型案例,以全员覆盖、无死角的方式层层传达,用真实的案例教育警醒员工,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持续形成强有力的警示震慑效应,不断提高全员廉洁意识,提升全员拒腐防变能力。

同时,紧盯关键岗位,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谈话提醒,不断强化员工岗位廉洁意识,将岗位廉洁风险点熟记于心,时刻敲响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的警钟,持续强化全员“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意识,拧紧廉洁思想的“总开关”。

架好“高压线”,拉起廉洁“防护网”

安保公司从关键岗位人员的岗位标准和岗位职责入手,对各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了全面自查、梳理,组织各级廉洁网格责任人开展了专项研讨,探讨相关廉洁风险防控措施,细化并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确保各岗位标准执行到位,廉洁风险防控到位。

同时,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强化全员廉洁工作作风,通过拓宽畅通码上监督、员工之声、直通车电话、邮箱等反馈渠道,收集员工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进基层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打好“宣传针”筑牢廉洁“文化墙”

安保公司充分利用航班间隙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观看《零容忍》之《不负十四亿》、《永远在路上》等廉政教育片,通过真实的场景,直观的方式,生动展现了贪钱、贪权的下场,以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切实绷紧员工纪律和规矩之弦,筑牢廉洁防线。

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等宣传载体,开辟廉政专栏,把廉洁警句、廉洁书画作品贴在显眼的地方时刻警示员工,以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将廉洁文化渗透到日常工作之中,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传播安保廉洁文化,不断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后续,安保公司将持续开展将持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员工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通讯员 黄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