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春!福州机场二期航站区工程项目建设 跑出“速度”干出“热度”

发布时间:2024-02-15 18:5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刘生

塔吊吊臂上下起落、挖机轰隆作响……春节期间,当大家都沉浸在阖家团聚的欢乐氛围中时,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各类机械、设备照常运转,材料供应有条不紊,300余名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image.png

项目自开工以来,面对项目点多面广、交叉作业、不停运施工等各种困难和挑战,项目全体人员以坚定的信念,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提前一个月完成T2航站楼正负零及以下主体结构这一里程碑节点,提前两个月完成T2楼前高架第一联。

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春节期间,工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马不停蹄,各类设施、机械、材料供应有条不紊,计划春节期间完成航站楼道路底板底板施工、航站楼围护支撑拆除,地下室回填以及T2下穿通道结构施工等,为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为保障项目春节期间施工建设,项目部制定了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施工生产平稳运行,同时强化物资保障,提前安排生产物资进场,确保工程建设不停顿;制定现场巡查机制,加强安全工作管理,对现场防火、防盗等进行重点巡查,提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春节安全生产。

image.png

项目部联合工会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开设了“暖心”食堂,确保工友们在项目上过个“暖心年”。

image.png

据悉,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航站区工程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厦门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总承包建设有限公司、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按照2030年满足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45万吨设计,飞行区等级为4F,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设施之一,是海西建设对台空中直航主通道、主枢纽的重要机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机场。项目建成后对福建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重要枢纽节点,完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要,全力推进福州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发展战略,促进福州新区开发,推动福州都市圈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