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艺术学院学子在央视春晚舞台上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4-02-15 18:5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刘生

在202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中,大连艺术学院学子们再秀“硬核实力”,用精湛的专业技艺为全球华人观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作为本届春晚首个亮相的小品,《那能一样吗》巧妙呈现了一个充满幽默与深思的故事,围绕“双标”妈妈与女儿、丈夫之间的日常对抗展开。大连艺术学院毕业生任梓慧在小品中饰演邻居一角,用精湛演技为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家庭沟通和邻里尊重的深刻思考,赢得了全国观众的热烈喜爱和赞誉。

在2024年央视春晚的四大分会场中,西安分会场的特别节目《龙腾三秦·春暖山河》无疑是令人瞩目的。大连艺术学院2022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刘思成饰演的大唐宰相房玄龄无论是台词的抑扬顿挫,还是肢体语言的细腻表达,处处都体现出了他对角色的深入理解和精湛演技,使得整个节目更加生动有趣,成功地塑造出了一个立体、生动的房玄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镁光灯的照耀下,荧屏前的大艺学子们以其卓越的才华和精湛的表演技巧,为亿万观众带来了难忘的视觉盛宴。在舞台背后,也有许多大艺学子默默付出,他们为龙年春晚的顺利播出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和保障。大连艺术学院2013级毕业生丁晓峰、2015级毕业生蒋坤鹏和郭宗奇分别在央视春晚导演组和剧组中担任着举足轻重的职务。他们不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还积极与团队成员沟通协作,共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央视领导的认可和肯定,也为母校大连艺术学院赢得了荣誉。

登上央视舞台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梦想和愿望;而对于大艺学子来说,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近年来,大连艺术学院连续多年受邀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电视台参加《五月的鲜花》《民歌大会》《合唱先锋》《辽宁春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等节目,获得社会各界好评和赞誉。

此外,众多大连艺术学院的优秀学子还广泛参与了包括辽宁卫视春晚、山西卫视春晚、济南少儿春晚、呼和浩特网络春晚、怀仁春晚等多地的春晚演出。他们凭借出色的专业技能为全国观众带去了欢乐和感动。无论是舞台上的璀璨光芒,还是舞台背后的默默付出,这些大艺学子都展现出了他们的才华和魅力,为各地春节文化活动的成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进一步彰显了大连艺术学院在艺术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果。

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类艺术大学,大连艺术学院构建了以剧目创作为基础的“学、练、创、演、赛”一体化的艺术实践教学体系,先后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辽宁电视台共建实习实训平台,师生们经常参加央视和辽宁卫视主办的重大节庆晚会节目的录制、采编、导播和演出等顶岗实习实训工作,为相关专业学生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