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 :龙腾四海闹峡谷 八方游客庆新春

发布时间:2024-02-15 18:5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艳 | 责任编辑:刘生

“敲起来啰!”随着一声吆喝,在湖北恩施大峡谷游客中心广场上迎春鼓阵一起敲响。伴随着铿锵激昂的鼓声,清脆响亮的锣声,舞龙舞狮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金色长龙在人群中翻腾起舞,穿梭前行如龙游四海;欢腾跳跃,踢跳立卧,舞狮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景区一线员工表演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板凳龙”将活动推向高潮,时起时落,凳凳相随,气势豪迈,现场幸运游客拿起毛笔为“板凳龙”点睛。“过龙门啰!”转眼间,金色长龙变幻出一个弧形“龙门”,游客们纷纷欢呼着穿过“龙门”博得新年好彩头。

春节期间,恩施大峡谷的舞龙舞狮、“板凳龙”表演等民族特色活动增添了春节氛围,并吸引游客参与体验,在旅游中感受浓浓年味儿。同时,景区推出的对生肖属“龙”,名字中含“龙”人群免门票的优惠政策,也得到游客的点赞。(文/向艳 图/胡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