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陵:中华书山人气旺 文旅新IP再火爆

发布时间:2024-02-15 18:5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瞿云 龙海丽 | 责任编辑:刘生

2月11日,大年初二,沅陵大地春阳普照,中华书山喜气盈盈,游人如织。作为沅陵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之一的“二酉河畔过龙年,朝圣祈福到书山”篇章,在全国文旅新IP——中华书山二酉山拉开序幕,同时标志着中华书山春节七天乐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在洪亮的朗诵声中开启了人们对于新春的祝福。殷红朱砂启智、发放开光福袋,锣鼓声声喧天、双龙翩翩起舞,这边众人又从文思广场起步,登上象征着步步高升的书山路,寓意逢考必胜、连连高升。

当天下午,书山游人达到顶峰,众多游客集体品尝独具特色的必胜高升长桌宴,跟着来自不同朝代的汉服小姐姐学习不同的迎宾礼,和热情的土家儿女围着篝火跳摆手舞、竹竿舞,游客们在热闹非凡的中华书山景区度过一个难忘的新春之旅。据统计,11日当天,中华书山接待游客达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春节假期,中华书山景区推出“书山有路、书山有福、书山有才、书山有宝、书山有味、书山礼”六大主题活动闹新春,从上午10:18至下午16:00精彩不断、好运不断。

中华书山二酉山位于湖南沅陵县二酉苗族乡乌宿村,因酉水、酉溪在此汇合得名,山梁起伏,状如书页。《荆州记》记载:“小酉山石穴有书千卷,相传秦人所藏”。秦朝博士伏胜从秦火焚书的余烬中抢救出一批先秦典籍,从酉水古驿道逃到南楚腹地古沅陵,藏于二酉名山,从此有了“书通二酉,学富五车”的代代传承。

2023年9月,第二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沅陵成功举办,作为新晋文旅IP的中华书山,以极其震撼的“开山大典”活动迅速火出圈,成为怀化沅陵一张文旅金字招牌。“出圈”以来,沅陵以中华书山为文旅引爆点,持续加大培树精度、推广力度,大唐龙兴讲寺、辰州古街、借母溪景区、酉水画廊、辰龙关茶旅融合产业园、王家大院等一大批精品旅游打卡点迅速升温,各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迅速提升。

今年,沅陵文旅产业将瞄准“百名人才、百万游客、百亿产业”的奋斗目标,突出招商引资、品牌创建、市场引流等十大要点,新年起步就发力,开局即冲刺,全面打造大湘西旅游必经必看之地。(瞿云 龙海丽)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