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我在岗│传承“龙马精神”,守护海南环岛高铁春运平安

发布时间:2024-02-15 18:5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翠娟、崔焕庆 | 责任编辑:刘生

炮竹声声辞旧岁,龙腾四海迎新年。甲辰龙年在大家的满怀期待中,迈着铿锵的步伐已然到来。守护在运管版图最南端的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广州维管处海南维管段员工们正在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中华传统文化--“龙马精神”,将勇气、坚韧、毅力、活力、奋斗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注入到守护海南环岛高铁供电安全、春运平安上来。

自2024年春运以来,海南环岛高铁客流随之暴增,该段多措并举,科学谋划,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供电设备故障,有针对性的开展设备故障应急抢修演练,保证员工熟悉应急抢修流程,确保故障情况下能够快速恢复设备供电。针对车流密度增大,该段定期组织开展接触网主导电回路测温和复核监测分析,实时掌握牵引供电设备运行状态。针对恶劣天气下易发路外环境问题,该段定期对塑料大棚、简易彩钢房等轻飘物处所进行巡视排查,对状态不良的处所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路外环境安全稳定。针对客运大站的应急保障需求,在海口东、美兰、三亚站安排接触网、电力专业人员进行全天候应急值班,值班人员携带抢修工具随时待命,保证设备异常情况下能够立即出动处置。春运以来,该段累计安排天窗104个,投入干部员工380余人,处理各类设备缺陷159处,极大的提高了环岛高铁供电设备运行质量,为春运期间的旅客铺就了平安坦途。

万家团圆的节日,浓厚的节日氛围当然不能少。为让在岗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节日期间的全员慰问、困难员工慰问、骨干和标兵员工慰问、反探亲慰问及节前走访座谈等,关心员工节日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将组织的关怀送到每名员工的手上,暖到大家的心上。


团年饭也吃起来,浓浓的年味给了员工家的温暖,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共同举杯,福祈新岁。节日的活动搞起来,红红火火、欢欢乐乐、收获满满过大年。

这个春节我在岗!在岗的我们元气满满,干劲十足,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甲辰龙年,我们一起向未来!(通讯员:杨翠娟、崔焕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