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春风行动”送真情 助企招工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2-18 11:1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贾晗 | 责任编辑:郭顶

春节过后,河南省淮滨县各行各业陆续开工,不少民营企业开始招兵买马,为新一轮的发展抢夺先机。为更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首季“开门红”,当地抢抓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和流动人员转移的有利时机,相继推出返岗招工政策,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新春招聘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image.png

2月12日,在淮滨高新技术开发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各乡镇(街道)组织的上千名求职者纷纷走到招工台前咨询、填表、面试,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image.png

“我以前在外面做服装,想回来在家找份工作,听镇上管招工的人说阳光集团待遇好,而且离家近,还给交医保,我想去试试。”招牌会现场,群众张安全说道。

image.png

为鼓励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压力,连日来,该县坚持春节假期不打烊,设立多处宣传点,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出动流动招工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主动为企业、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并组织求职者到各企业观摩,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模式,对就业、创业、社保等有关政策进行深入讲解,帮助求职者了解招聘信息,打消就业疑虑,让劳动者和企业都能得到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

image.png

“我是防胡林楼的,这几年一直在家里带小孩,一边做服装打零工,一直在俺们镇上做,现在听说县里苏美达招工,工资待遇条件都挺不错的,我准备到苏美达来做。”当地群众林霞说。

“目前淮滨苏美达就是有意向报名的,我们现在已经有300多号人,然后年龄结构大概是35-40多左右,今年县里安排这个春风行动,也帮我们企业招收了很多有意向从事服装行业的人。”淮滨县苏美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招工负责人崔峥嵘说。

此次招工活动,给广大务工人员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也为该县重点企业节后正常生产提供保障。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图文:淮滨县融媒体中心 贾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