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南站积极应对春节后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4-02-18 11:1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温艳丽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年春运期间,三门峡南站在日常三对始发终到列车的基础上,增加始发终到临时列车3对,车站的闭站时间也从晚上23点延长到凌晨4点。

image.png

从正月初三开始,三门峡南站迎来返程大客流,受中间站票额紧张的影响,各趟始发列车成为车站客运组织的重点,单趟列车上车人数达到1100余人,列列满员开出。为了确保大客流组织的安全有序,让旅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去,车站持续打造温暖、畅行工程,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感受三门峡天鹅城车站站之美。 

image.png

让车站有温度。车站安排设备维保24小时应急备班,保证空调设备正常运行,让旅客感受候车厅的温暖;在洗手间安装温水宝,让上下车旅客洗漱有温水;在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口、安检口放置“连心卡”,让有需求的旅客得到重点照顾和帮扶;候车厅安装免费充电桩,为出行旅客提供手机免费补电处所;在岗位上备份出租车、网约车公司和快递公司电话,为旅客提供免费叫车、寄件服务;在候车厅临近饮水处位置设置“一口温暖”简餐台,巧心思小心意,方便旅客临时就餐。

image.png

让乘车更快捷。车站安排人员及时清理进站口送站人员,开足实名制验证、安检通道,保持进站通道畅通;检票和安检区域物理隔离,引导过安检人员迅速疏散不拥堵;检票口加岗组织,上下行列车专人分流,旅客检票后进站流线清晰,不错检误乘;站区设备维保补强客运组织力量,保证进出站所有电梯高峰值守,及时处置旅客乘梯突发问题;车站管理干部分工在重点时段、始发列车期间,参与客运作业,补强客运组织力量,保证重点时段全员在岗,夜间始发列车趟趟有人盯控。

有备而战、有备而为,三门峡南站客运、安检、保洁人员多方联动、紧密配合,确保节后大客流组织有序平稳。深夜的列车开出后,只留下灯光璀璨、温暖有情的三门峡南站,默默守候着,热情等您来、安全送您走。(图文供稿:三门峡南站 温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