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国字号”生态农场打出农业发展“绿色牌”

发布时间:2024-02-18 11:1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英 | 责任编辑:郭顶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3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名单,信阳市明港晨阳生态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全市6家上榜农场之一,也是自2021年首次发布该名单以来,平桥区第2个获此殊荣的农场。

image.png

晨阳生态米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健全种、管、收、产、加、销六位一体的全产业链,依托产业种植示范基地,为构建生态循环农业体系提供支撑。合作社积极打造优质绿色农业品牌“信南源”,通过首创“一个标准,八个统一”运营管理模式,促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形成以产业育品牌、以品牌提效益的发展形式。

image.png

同时,合作社还采取电商数字化托管,全程数字化电子追溯,统一供种、统一病虫害绿色防控、统一收购储存,保证生产全程无公害,以质量筑品牌基底,“以点带面”推动区域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晨阳生态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年经济收入1400万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图文: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