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交通运输局:答好春运“考卷” 保平安温馨出行

发布时间:2024-02-18 16:3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谈思宏 | 责任编辑:赵茜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迎来又一波春运出行高峰。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春运工作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统筹部署、精准施策,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1月26日至2月16日,我市共完成客运量221.4万人,同比去年增长29.28%。其中道路客运量109.4万人,同比去年增长45.78%,铁路客运量84.2万人,同比去年增长41.22%,民航客运量1.9万人,同比去年增长35.34%,港航客运量6.3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70.5%。

春运是开年大考,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市交通运输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客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实化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为答好春运“考卷”,守牢安全底线,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将“平安”挺在前,严格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综合运输春运安全督导检查、强化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道路运输管控和应急值守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下足功夫答好春运安全的“底线题”“必答题”。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服务保障,站稳群众视角,关注重点群体出行需求,持续开展“情满旅途”等活动,及时向公众发布交通运行、天气状况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在九江站设立了“鄱湖明珠”服务台,配备专门的志愿者,为广大旅客提供票务咨询、简易救助、免费茶水、乳婴休息等服务。

结合工作实际,营造暖心氛围。在公交场站悬挂灯笼、横幅等新春元素,并张贴安全文明行车、避险方法、车辆检查等温馨动画海报;利用智能站牌、公交车尾屏、出租车顶屏等电子载体播放新春相关宣传标语及视频。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春运工作氛围和良好的交通运输行业形象。

春运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市交通运输局将坚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完善便民措施,细致服务方式,努力保障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提升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交出春运高分“答卷”。(干启正 谈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