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用责任与坚守绘就春运美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4-02-18 16:3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士英 | 责任编辑:郭顶

春节是中华民族具有生活情感的节日,亲朋好友团聚是节日的主题之一,也是中国人不变的信仰,更是绵延千年的情结。春运是一年一度的盛大迁徙,数亿人踏上归乡的旅程,铁路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春运以来,铁路客运高位运行,铁路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铁路工作者都在为大家守护着出行路。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保证“流动中国”的速度和秩序。客流量的大幅增加,对铁路运输组织和调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需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从运输组织到调度指挥,从设备检修到安全检查,从维护车站的秩序到提供优质的旅客服务,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细致入微,确保每一趟列车安全、准时地运行,保障每一位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运力充沛、服务贴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向全国人民交出满意的春运答卷,保证“流动中国”的速度和秩序。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是展现奉献精神的舞台。列车的顺畅运行、旅客的安全出行需要每一个坚守岗位人员的付出,忙碌里有序的坚守,护航涌动人潮来往的安全,在这个舞台上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故事,坚守是滴水成冰之时维护铁路畅通的身影,是寒风凛冽中站台上等候旅客上车的瞭望,是面对突增客流时统筹安排的从容,是铁路人“送每一位乘客安全到家”的不变信仰。在繁忙的春运期间,他们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家人,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岗位,舍弃小家团聚,守护大家团圆,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在寒冷的冬夜,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提供温暖的服务。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是道美丽的风景线。铁路人的坚守,不仅是一份职责,更是一份承诺。他们承诺为每一位旅客提供安全、舒适、准时的服务。正是这份承诺,让他们在春运期间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成为了春运期间最美最亮的风景线。

年年春运,岁岁平安,在春运这场大规模的年度迁徙中,铁路人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用坚守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陈士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