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纪税联动”共建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19 16:3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守义 | 责任编辑:郭顶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支撑。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盐山县税务局与县纪委监委协作,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共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共建优质营商环境。

“税务干部及时上门辅导,打消了我们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一些疑虑,让企业首次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0万元,这些‘真金白银’让我们做强研发、做优特色、做大规模有了更足的底气。我们对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满意。”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盐山县“纪税联动”专班干部,河北建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金标连连称赞。

河北建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精密铸件产品,制造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拥有实用新型专利4项,正在进行独立研发项目5个。此前,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了解不多,对于享受优惠政策存在疑虑。该县“纪税联动”工作专班通过电话问访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开展实地调查,督促税源管理部门主动对接企业,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研发立项、会计核算、费用归集、享受优惠等方面进行手把手辅导,帮助企业知政策、会运用、早享受。

据了解,盐山县税务局与县纪委监委加强协作,建立纪税联动会商机制,成立“纪税联动”工作专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不断强化业务配合、力量整合,紧盯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及干部作风等问题,通过实地访、数据查、电话问、网上询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了解市场主体需求,征集意见建议,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实施精准监督,确保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我们将通过‘纪税联动’协同监督新模式,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和问题整改,为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保驾护航,为企业营造更加健康的发展环境。”盐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建春表示。(邱守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