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税务局:凝心聚力起好步,“祥税春风”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09:3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艺兴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新春伊始,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祥符区税务局紧跟总局、省局、市局工作部署,以“聚税惠民”为出发点,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讲好“祥税春风故事”,努力跑好新年开局起步第一程。

一、多措并举,办税效率再提升

纳税人有需求,税务人必回应。灵活就业人员医疗缴费通道于2024年2月开启,为缓解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祥符区税务局设置潮汐窗口、绿色通道,灵活调整窗口开设数量和服务时间,有效缓解了办税高峰期窗口压力,确保纳税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办税事项。

春节假期后返岗的第一天,刘先生来到祥符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来帮家人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疗费时遇到了难题。工作人员小张在了解其问题后,耐心向其解释了灵活就业人员医疗缴费的新政策,并及时指导帮助刘先生在线上公众号完成了业务办理。

二、培训辅导,服务质量有保障

祥符区税务局一直以来注重加强职员专业素养,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研讨交流学习,使税务人熟练掌握税收政策和业务流程。同时,安排人员积极参与春季培训,为全力落实各项税费新政策提供人才保障。

此外,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祥符区办税服务大厅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持续开展便民举措宣讲、政策解读等活动,对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精准辅导,消除企业税惠政策的认知盲区,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党员突击队的成员小李说道:“将工作落到实处,服务做到细处是我们的工作理念。”

三、精细服务,群众办税更满意

祥符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符合特定优惠政策的企业开启税费政策精准推送,通过提供“一站式”政策指导、“征纳互动”在线实时答疑等服务,助力企业运营发展。开封市方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郑女士说到:“最近关于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有了新的规定,在税务人员的通知下,我们知悉了相关规定,而且现在很多业务在电子税务局就能够在线办理,遇到问题还能通过征纳互动在线询问,真的是太方便啦。”

同时,祥符区税务局贯彻落实监督评价机制,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反馈,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方式。

十年春风常吹常新,站在下一个十年的新起点上,祥符区税务局积极探索智能化办税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保障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祥税春风”的温暖,为促进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再升级贡献税务力量。(常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