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韵花街,芝兰竞放 丽春镇“第二季兰花文创美学季”携香而来!

发布时间:2024-02-20 17:03: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丽春兰花满园香,婀娜多姿展芬芳。

绿叶如带垂玉露,花瓣似蝶舞霓裳。

清香扑鼻心神怡,色艳夺目人难忘。

花街儿女爱兰花,文化传承永流芳。

丽春与花结缘已久,每年的正月初十,是丽春持续数十年的兰花交易日。而近年来,丽春镇更是精心策划了兰花文创美学季活动,以花之名、相约丽春。这一活动不仅为当地的兰花种植户们提供了技术交流、产销对接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兰花产业在丽春镇的发展,助力乡村特色产业的振兴。

兰花文创美学季:传承与创新的文化盛宴

主会场

(图注:一场名为《花开丽春》的开场舞,为我们呈现一幅春天盛开的美丽画卷。)

(图注:领导致辞,分享对兰花产业的热爱与期许,展望丽春镇未来的美好蓝图。)

(图注:四川省兰花协会副会长、彭州市兰花协会会长带来一场关于彭州兰花发展战略的分享。)

(图注:川兰艺谷美学花园机会清单,邀诸君携手共进,绘就兰花全产业链的大美蓝图。)

(图注:杜甫草堂兰花展—丽春分展的授牌仪式。)

分会场

(图注:兰花拍卖,一场关于美丽与价值的较量,也是一场兰花爱好者的盛宴。)

(图注:参观兰花展览馆,感受兰花的独特魅力与高雅气质。)

(图注:挥毫泼墨,感受书法的韵律之美;同时品味宝山红茶的醇厚口感,享受身心的宁静与放松。)

(图注:诗词大会比赛,共同感受诗词的魅力与力量。)

助力城乡融合:开启美丽经济的新篇章

兰花产业规模

以“集体土地入股+社会资本引入”模式整合用地400亩,打造“川兰艺谷·美学花园”农商文旅融合区。在这里,兰花的种植数量达20多万盆,涵盖传统名品和新品种多达600余个。去年以来,丽春镇大力推动兰花产业发展,兰心晓习、渔家小院、畹苑、观兰文化长廊等场景次第呈现,兰花会展、电商直播、文化体验等功能活动精彩纷呈,已初步形成以博览会展、电子商务、文创体验、美食品鉴等为一体的兰花全产业链生态,年均产值达三千余万元。

借力会展经济

丽春镇凭借精心策划的系列兰花展览和交易盛宴,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兰花爱好者、收藏家、企业家等参与,不仅为当地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经济活力,使得原本深藏于幽静山谷的兰花瑰宝得以绽放于世人眼前,飞入千家万户,成为寻常百姓的雅致伴侣;也推动了丽春兰花品牌的树立与传播,显著提升了其在四川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和深远影响力。

城乡优势互补

丽春镇致力于以兰花为纽带,打造城乡文化交流桥梁,设计构建“逛兰花公园、品兰花美食、悟兰花文化、购兰花玩具、住兰花民宿”链条式创新生态,累计吸引了10余万游客前来体验,通过参与兰花会展、文创体验等活动,了解乡村的文化和生活方式;而当地居民也可以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拓宽视野,增强文化自信,不仅打破了城乡之间的文化隔阂,更增强了城乡之间的凝聚力。

未来,丽春镇将继续传承发扬高洁典雅、坚韧顽强的兰花精神,以融入“濛阳—九尺—天彭—致和—丽春”为骨架的百里画廊融成发展带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省级中心镇创建,深入实施产业社区打造、城市有机更新、浅丘生态旅游带建设等系列重大项目,全力打造城乡融合的航空特色小镇,谱写“彭派生活领航丽春·跨界融合赋能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