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税务:税费红利助力新能源汽车驶入“高速”

发布时间:2024-02-21 11:1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凡凡 唐雪燕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和产业发展,肃北县税务局认真落实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施策、精细服务、精心扶持,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驶入发展“高速”。

精准宣传 助力纳税人享红利

肃北县税务局为精准落实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进行学习,梳理出重点内容,制作成简单、易懂的电子宣传手册和实体宣传手册,在办税服务厅和办公区分别投放实体宣传手册,并悬挂海报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分局税务干部定期回访企业的过程中,也尽心尽力进行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让纳税人能够进一步了解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政策红利“遍地开花”。

“去年,我去政务大厅办业务,看到了税务局放在架子上的宣传手册,我顺手翻了翻,一旁的工作人员立刻上来为我讲解政策。本来就准备在去年买车,了解清楚这个新政策之后,我立马决定购买新能源汽车。之后,我在办税大厅申报了这辆车的车购税,减免了26530元!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对政策了解清楚,服务效率高,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政务大厅刚申报完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说道。

增质提效 方便纳税人办业务

肃北县税务局依托税务蓝青年志愿先锋队,组建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行动小组,对于纳税人在新能源汽车车购税减免方面的难点、疑点及时进行解答,“姗姗工作室”充分发挥优势,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县局还积极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提升线上业务办理效能,减少办税成本,缩短办税时间,高效快速为纳税人进行解答、辅导。

“这两年行业内好多公司都买了新能源汽车,公司也观望许久了,看新能源汽车一点不比燃油车差,老板立马拍板为公司购置了一辆,我去申报税款前,与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话,得知有这个优惠政策,带好资料去办理,他们热情地给我解答了相关问题,还顺利为公司减免了两万多的税款,老板知道后连连称赞呢!”甘肃圆坤建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吴佳说道。

肃北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精准投送落实政策,提供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确保新能源汽车车购税免征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驶入“快车道”,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潜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肃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凡凡 唐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