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莫城街道(服装城)开展党员冬训“集市”进基层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11:1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莫轩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常熟市莫城街道(服装城)开展党员冬训“集市”进基层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用冬训给文化“提味增鲜”,以服务让冬训“学以致用”。

今年,莫城街道(服装城)深挖特色,优化载体,创新打造“理响尚城·海棠直播”党员冬训样板课堂,旨在提升基层党员冬训质效,深化党员冬训样板工程内涵。在常熟直播官方选品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海棠直播间”,开设理论政策、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等6大专题直播课堂。组织党员志愿者、主播人才、农技能手等走进直播间,开展“全时空、跨地域、交互性”理论宣讲,打造“红话筒进直播间”“链上新课堂”“‘新’星一刻钟”“智汇农耕”等一批冬训样板课。此外,依托“海棠直播间”推出“云游·More”在线研学游活动,11条云端“沉浸式”学习教育路线通过手机端全程直播,让党员足不出户“零距离”在线游学,实现党员冬训“常在线”“不掉线”。

今年莫城街道(服装城)还将打造了一批党员冬训重点项目,包括“尚城小二”数字化送学、三色飞燕·巷外说理、“代言人”理论宣讲等,突出理论学习大众化、全覆盖、分众化内涵,以品牌为引领,形成冬训品牌矩阵。

过去一年,莫城街道(服装城)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冬训专题,紧贴基层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众说学习:我是冬训主讲人”授课视频录制展播活动,涌现出不少优秀冬训主讲人和宣讲视频,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活动现场举行了党员冬训工作优秀冬训主讲人视频表彰仪式。

当天,冬训“集市”在莫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热闹“开市”。理论转盘、金句福袋、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别出心裁的冬训“集市”摊点,结合居家养老便民化服务,吸引众多居民踊跃参加,享受便利生活服务的同时,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集市”现场还邀请了知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一撇一捺、一钩一点,各种字体的春联、“福”字不断地从他们的笔下飞出,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一旁等待多时的村民接过一副副心仪的春联,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接下来,莫城街道(服装城)将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创新形式举措、做实学用转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常莫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