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清洁整治在行动 打造美丽新家园

发布时间:2024-02-21 14:4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进一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近日,十八里镇政府全面启动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以“清洁、整齐、美丽、宜居”为目标,重点解决乡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提升乡村整体形象。

整治行动开始以来,镇政府迅速行动,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他们集中力量,对乡村的道路、河道、公共场所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整治。同时,乡镇政府还加大了对违法建筑、乱堆乱放等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乡村环境整洁有序。

在整治过程中,乡镇政府注重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他们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引导等方式,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环境卫生规定,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同时,乡镇政府还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果得到持续巩固。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乡村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道路宽敞整洁,河道清澈明亮,公共场所卫生状况明显好转。村民们纷纷表示,整治行动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宜居,也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十八里镇政府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乡村环境卫生水平。同时,他们也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仅提升了乡村的整体形象,也为村民们创造了一个更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