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召开应对雨雪天气工作会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21 15:5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为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十八里镇紧急召开应对雨雪天气工作会议。会议由应急办负责人主持,各村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应对雨雪天气的紧急通知和要求,强调了当前天气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应对雨雪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村委会、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把应对雨雪天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同时,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畅通无阻。此外,还要加强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巡查和维护,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用电和通讯。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能力。各村委会、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救援队伍,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报告工作进展和遇到的问题。

最后,应急办负责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应对雨雪天气的各项工作。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自我防护和互助互救工作。(通讯员: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