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全面启动经济普查 精准掌握镇域经济发展状况

发布时间:2024-02-21 15:5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为了全面了解乡镇经济发展状况,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十八里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启动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经济普查旨在全面、准确地掌握乡镇内各类经济单位的基本情况,包括单位数量、规模、结构、布局和效益等,以及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发展变化。普查范围涵盖工业、建筑业、贸易业、运输邮电、服务业等各个领域,普查内容详实丰富,包括单位的资产、负债、营业收入、利润等多个方面。

为了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十八里镇成立了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同时,各相关部门也积极配合,抽调精干力量参与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在普查过程中,十八里镇注重宣传普及经济普查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企业和居民普及经济普查的意义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的参与度和配合度。

此次经济普查的开展,对于十八里镇全面掌握镇域经济发展状况、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和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十八里镇将以此次普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乡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