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税务局:税惠政策助力特色产业吹响“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文亮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围绕第十师北屯市四大产业16条产业链发展规划,持续优化提升税费服务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辖区特色产业育新机、开新局、走新路,推动特色产业在税惠政策支持中吹响发展“冲锋号”。

近日,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运行,工人们熟练地把产品进行分装打包。

“现在国家大力扶持发展特色农业,我们公司也是本地区首家国家高新技术认定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5500万元,除了能享受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增值税,还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集中落地,让我们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的培育和研发中去,发展路径持续拓宽。”该公司副董事长穆海兰说,“我们现在每天能生产近1吨左右的熟制肉类食品。”

走进位于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晨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南瓜子、葵花子、葫芦子经过机器筛选、人工分拣、自动封袋包装等一系列工序后,一车车运往天津港口,由天津口岸出口海外。

“目前公司4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天产量在30吨左右,全力保障中东、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订单需求,税务部门也一直在跟进我们的生产发展,主动向我们推送农产品加工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目前,我们已经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减免22.7万元,我们计划再扩建一条食用蛋白生产线,预计每年产值可达4000多万元。”该公司负责人罗志强介绍说。

下一步,北屯税务局将持续强化税惠政策靶向推送举措,深化“政策找人”机制,高效推动税惠红利精准直达各类市场主体,助推辖区特色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杜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