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桥乡:开展灾害避险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超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深化我乡群众灾害避险意识,保证全乡群众在灾害发生后安全、有序、快速的进行逃生,最大限度的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更好的宣传灾害避险要点工作,2024年2月20日,大桥乡组织开展灾害避险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消防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灾害避险指南手册》和《常见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明白纸》等各类防灾减灾宣传品600余份,现场解答相关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大桥乡将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不断强化群众防灾意识,提高各类自然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浓厚氛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