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乡要井村:扭秧歌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郑巍 | 责任编辑:郭顶

“震天的锣鼓响起来,快乐的秧歌扭起来,群众的欢声笑语弥漫在空气中”。连日来,在尉氏县大桥乡要井村的大街小巷、各个村组都洋溢着这节日的气氛,该村自发的秧歌队走街串巷迎新春扭秧歌,秧歌的每一个舞步都充满了力量和热情,讲述着生活的美好和丰盈。

在新春佳节之际,要井村的村民们身着鲜艳的服饰,手持彩绸,随着锣鼓的节奏翩翩起舞,舞步矫健,身姿优美,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秧歌队的表演不仅展现了村民们的艺术才华,更传递了他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秧歌队所到之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喜庆的氛围,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浓浓的乡情。

要井村的秧歌迎新春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凝聚了人心,让大家在新春佳节之际,共同感受到了团结、和谐、欢乐的氛围。这种深厚的乡土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也让大桥乡要井村在新春之际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魅力。(李郑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