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桥乡:三举措开展净化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郑巍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尉氏县大桥乡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净化网络空间工作。

一是加强网络监管。该乡建立健全网络监管机制,加强对网络信息的监测和筛选,及时发现和清理涉黄涉暴、虚假信息等有害内容。同时,加强对网络平台的监管,要求各类网站、社交媒体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二是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该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教育,引导他们正确使用网络,远离不良信息。

三是强化网络执法力度。该乡加强与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对网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制作传播淫秽色情、散布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和秩序。

该乡党委书记赵泽涛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大桥乡在上级的领导写持之以恒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和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大桥乡也将不断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推动网络空间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李郑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