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桥乡:推进扫黄打非 净化文化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郑巍 | 责任编辑:赵茜

近年来,尉氏县大桥乡积极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净化全乡文化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时间表,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该乡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全乡的出版物市场、网络空间、印刷复制企业不定期的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制售传播淫秽色情、非法出版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为了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文化自觉,该乡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墙体版面、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等形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淫秽色情和低俗文化产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该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全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该乡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黄涉非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的文化市场秩序。

该乡党委书记赵泽涛表示:“扫黄打非”工作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加强全乡文化市场管理,不断净化社会环境,推动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为全乡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食粮。(李郑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