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桥乡:移风易俗宣传进村庄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进一步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提高村民的道德素养。近日,尉氏县大桥乡在辖区内27多个行政村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进村庄”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摒弃陈规陋习,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乡村环境。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大桥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了由文化、教育、民政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宣传团队。团队成员深入到每个村庄,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向村民们普及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同时,他们还组织了村民大会、座谈会等活动,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讨如何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在宣传过程中,团队成员结合村庄实际,重点宣传了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绿色生活等文明理念。他们通过讲解身边的真实案例、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引导村民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文明新风尚。

此外,宣传团队还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乡村文明建设,争当文明传播的使者。他们通过设立“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激发村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让文明新风成为乡村最美的风景。

此次“移风易俗宣传进村庄”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村民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践行文明理念,摒弃陈规陋习,共同为乡村的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尉氏县大桥乡将继续深化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推动文明新风在乡村落地生根,为构建和谐、文明的乡村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