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税务:多举措提供暖心适老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4-02-22 13:1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静萱、陈坤 | 责任编辑:赵茜

随着税费服务智能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瓜州县税务部门聚焦老年群体办税缴费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暖心的适老化服务举措,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周全、便捷的服务。

“太感谢你们了,人老了看不清字,幸亏你们工作人员愿意为我老人家耐心讲解。”一老人家诚恳地说着。而这样的小事,在瓜州县办税服务厅时常发生。

“听说现在电脑上可以开电子发票很方便,可我又不会操作。”张师傅在做好税务登记后,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工作人员听后,对其进行耐心的辅导与讲解,并为其提供操作手册,事后他说“税务工作者都很耐心,不仅现场教会我如何开具,避免我忘记,还为我写下了大致步骤,哪怕忘记,打电话过去,工作人员也会耐心指导,现在只要在家点点电脑就能开具电子票,实在是太方便了。”

为积极满足老年群体办税需求,瓜州县税务部门提供专门工作人员在自助办税厅进行辅导,同时还提供远程解难题服务,通过电话形式辅导年长群体线上操作遇到的问题,切切实实用暖心服务,实现从细处着手,帮助年长群体实现自助办税。

“岁数大了,记性越来越不好了,很多政策也无法及时了解,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就不是很会操作,多亏工作人员的指导。”徐师傅说道。

下一步,瓜州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提供更优服务,用心做实做细便民办税缴费服务,解决好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供更暖心的服务。(李静萱、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