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两湖街道:垃圾分类 从小抓起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鸽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2024年2月22日尉氏县两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大西门社区艺欣少儿绘画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环保我心”文明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PPT向孩子们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性,并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实例,向孩子们介绍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和不同的处理方式。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并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分享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志愿者老师还组织孩子们以绘画方式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拥护。

“如果垃圾处理不好,不但会污染环境、破坏资源,还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从现在开始,我要和家人一起给垃圾分类。”参加活动的8岁男孩张子谦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明白垃圾分类不但能减轻环境污染,有效减少垃圾的数量,降低垃圾处理压力,减少环境污染,而且可以节约资源,提高资源的再利用率,减少资源浪费,还能从小养培养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为保护地球环境贡献力量。(孙鸽)